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芙蓉草堂

园魂上寒空,皆言四海同,安知千里外,不有雨兼风。(自定义模版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节云南游记(视频.文字)  

2009-02-13 16:44:06|  分类: 原创微纪录片文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二零零九年春节前我和家人到昆明,虽然多次到昆明但这次有所不同,一是今年在四季如春的春城过年;二来是重游昆明,用较先进的数码摄录设备从新记录春城的美丽,弥补以前纪录的不足;此次最可喜的是我人生首次看到了 海鸥,真让我惊喜不已,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据《翠湖公园》雕塑《翔 》的记载,从一九八五年起每年冬天,红嘴海鸥不辞辛劳,从千里之外寒冷的西北利亚翱翔于四季如春的昆明越冬,多以滇池,翠湖,大观楼等最多。从此成了春城景中的一大景观。爱鸥,喂食戏鸥,保护海鸥成了昆明市民的自觉行为,当然我们外来客也不例外,一月十六日我们卖了四十个馒头作饵料,迎着初升的太阳早早来到翠湖公园,刚到湖边我惊喜若狂,湖面上白白一遍全是海鸥,简直太美太美把我都惊呆了,甚至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在湖岸边一大群海鸥叽叽喳喳叫着迎面而来,好像为我们外来客打招呼欢迎的语音,我们一行各自忙把饵料投给海鸥,有的海鸥在空中叼食,有的在水中啄食,还有很友好的在手中揽食,完全是与人们近距离和谐相处。湖面远处的海鸥一会儿翱翔低空,一会儿栖息水面戏水,真是乐在其中,美不胜收。公园有阳光温暖的各个建筑物上,岸边上,游船顶上无处不有海鸥,我们赏其不厌。我也乘兴用DV较详细摄录了翠湖红嘴海鸥的活动场景,有的是零距离的摄录。现已将《翠湖公园》摄录场景编制成视频记录片,定名为《春节云南游》之一和之二,即:《昆明翠湖戏鸥》和《滇池草海》供朋友们分享。并请期待云南游其他视频分享!

         

昆明翠湖戏鸥(上集)

 

 

 

昆明翠湖戏鸥(下集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8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