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芙蓉草堂

园魂上寒空,皆言四海同,安知千里外,不有雨兼风。(自定义模版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成都街子古镇  

2008-03-26 18:32:02|  分类: 原创微纪录片文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成都街子古镇 - 芙蓉草堂 - 芙蓉草堂

        三月中旬的成都平原日平均气温在20℃左右,多以晴天为主,也是农时24个节气之清明节前夕。由于成都四季分明,历来就有冻惊蛰,晒清明论也。这段时间人们完全脱去冬装,穿上单薄春装。那种不冷不热气温,给我们带来舒心愉悦的感觉,此时正是祭扫,踏春的最佳时节。二十三日这天,我同家人到位于成都西郊崇州和青城山交界的街子古镇两河口,也就是地处青城后山的“天国公墓”为我们的故人祭扫。沿途饱览了郊外对我们已是久违了的田园风光,随着经济大潮,地产的不断开发,这种风光近郊荡然无成,它已是我们都市人的奢求。车不断的飞奔,已远离成都七十多公里,进入崇州,路过之处竟是大遍大遍金黄色,耀眼的油菜花,绿油油麦苗散发出清香,路旁农家的桃花,梨花,李花,交辉相映我们尽搜眼底,无不心旷神怡,远离都市的喧嚣,好象到了另一世界。

       在为故人敬香叩首祭扫打理之后。我们驱车往返,路过久负盛名的“街子古镇”,据说古镇已有千年历史,而且是唐代“一瓢诗人”“唐求”的故里,当然不免我们也要乘兴到古镇逗留。进入古镇,独特的川西民居,石板路,街两边泉水溪流,民居中兰草倩影,随处可见,可称得上“家家清泉流,户户兰花香”,据说每年正月十九,一年一度的兰花节,延续着街子古镇的繁华,秉承了古镇厚重文化儒雅。街边商铺著名汤长发传世糕点“汤嘛饼”“周麻花”系列琳琅满目。时至中午我们品尝古镇美食,豆腐系列,最令我难忘的是,著名川菜麻婆豆腐,酥皮豆花。这两道菜很地道,体现了川菜色香味美,前者麻,辣,鲜,香:后者外酥,内嫩,爽口爽心回味留长。午后我们继续游览古镇,我也不时地用DV记录下古镇的历史风貌,并留下我们一行在街子古镇的身影。当要离开时已是夕阳西下,古镇更显美丽,我余兴未消又用数码相机拍下了“夕阳西下时的几个镜头。(已发在我的博客上)结束了我们一天祭扫踏青之行。(我已将“街子古镇”编辑成视频上传到我的视频空间网址是:http://jan450315.v.56.com请点击进入观看。博客也有但太小)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1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