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芙蓉草堂

园魂上寒空,皆言四海同,安知千里外,不有雨兼风。(自定义模版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欢腾的洛带客家古镇(图文原创)  

2008-02-20 19:44:56|  分类: 原创数码摄影文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美丽的成都之《洛带客家古镇》

        今日制作了一部视频记录片《欢腾的洛带客家古镇》我已上传在56网。春节正月初六我与家人乘车前往离市区大概30多公里远的龙泉区,洛带古镇,恰逢那天是成都久违了晴天,各路人马带着过春节的喜悦心情,纷纷涌入古镇,整个镇子人潮传动。车水马龙。最热闹的是叫“甑子场”的古街就更不一般,那更是热闹纷繁,遍街客家小吃,传统的小玩意随处可见,什么麻花,散子,千丝饼,豌豆糕,艾蒿馍馍,蒸蒸糕。这些传统食品在市区几乎被遗忘,我和孩子们都感到新鲜,来上一个蒸蒸糕,再来一个艾蒿馍馍......,尔后勾起了我儿时的记忆,仿佛我年轻了很多。嗡鸣响簧,地转转响彻整个古街,与我同龄的老成都可能对此无所不知,这就是我们儿时过年最好的玩具吧!这样传统的东西再现,我心存高兴,我们国家上下几千年本身就是一个传统古国,包括人与人之间的人文传统,我们都应该继承和延续,不能用所谓的现代,去取代它,更不能照搬别人的现代,去替换它。

      随着漫步我用DV,较全面的记录下古镇风貌,包括客家人传统的古建筑,客家的风土人情。其中“江西会馆”,“湖广会馆”,“广东会馆”尚存完好。这三大会馆建筑各不相同,但它们都有着各自很深的客家文化内涵。特别是“江西会馆”建筑规模宏伟,风格独特,使我赏心悦目,可能是成都乃至四川也较少的!鉴于56网限制容量,有很多细节我不能展示给大家,请朋友们观后赐教!(此日志发表于2008.2.20.由于当时没编辑上视频,现配上《欢腾的洛带客家古镇》视频,供朋友们鉴赏。图文原创请勿引用)

 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