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芙蓉草堂

园魂上寒空,皆言四海同,安知千里外,不有雨兼风。(自定义模版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成都的雪  

2008-01-27 22:05:50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今天是蓉城(成都)第五场雪,在我的经历中也是几十年难遇的,今年蓉城也特冷,进入“三九”以来一般都在0度左右,位于西南四川盆地的成都与北国的一些都市相比应该是不算寒冷的。多年来成都最多是一场雪,雪后即是晴天,而今年连续下雪,我们几乎不外出,成天呆在家中靠空调取暖。成都的这种冷是阴湿的冷是使人们有说不清道不白难受感觉,我见过几个北方朋友都有同样认为。“冰雪寒冷路慢慢,何时才见艳阳天”确实都使我们成都人有点耐不住了!但当见到久违而多次下雪又使我们兴奋,激动,人们常说“瑞雪兆丰年”也许这几场雪在祈福来年定会“国泰民安,繁荣昌盛”。最使我激动的是在前天的 一场雪,我们小区的一群大妈们尽忘记了寒冷,忘记了年世已高,在纷飞的鹅毛雪中赏雪,留影,更令我惊奇是她们竟然跳起了欢乐的藏族“锅庄”,她们身着上白下红的藏族服饰,一跳就是几曲,时间长达20多分钟,她们动发出的激情深深地打动了我,在风雪越来越大时我也忘记年龄,似乎年轻了许多,心中的热情涌上心头,操起我的摄像机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幕,她们优美整齐的舞姿,自然高兴的笑脸透出了红润,加上雪花,真是美不胜收。好像我也置身于雪域高原似的。她们也像雪一样的在祈福,祝愿普天下人民幸福安康,扎西得勒......!随后我立即编制出视频,刻成光盘,确实太美了。苦于博客的局限,博友们不能共赏,这也是我的遗憾吧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