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芙蓉草堂

园魂上寒空,皆言四海同,安知千里外,不有雨兼风。(自定义模版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冬至》随笔  

2007-12-22 16:32:05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今日冬至是全年二十四个节气之二十二个节气,也是一年的隆冬时节,四川成都四季分明,冬至后是最寒冷。九天为一“九”民间自有逢冬《冬至》数九之说,也就是人们常说要数到五至六个九,寒冬才会结束。四川人在今日普遍都有吃羊的习惯,以此来滋补强身和增加御寒能力,今日一大早到晚上,大街小巷的羊肉汤锅,羊肉火锅食客爆满,不管大店小店都是灯火辉煌,门庭若市。食客们吃法颇为新派,一进店围桌而坐,叫店家来上几斤羊杂羊肉《羊杂为肚,肠,肺,血等,一般食客以羊杂为羊身上的上品》到入沸腾滚烫锅中,店内已是热气腾腾,犹如腾云驾雾,食客们自己动手,先放入小米青红椒,南味豆腐乳,花椒面,味精,食盐等在各自碗中,再舀上羊肉汤调制成沾水。从锅中夹上刚煮熟羊肉拌上沾水,放人口中,麻辣鲜香烫,爽口爽心,在喝上几盅白酒,有的食客已经开始丢龟亮甲,那还有什么寒意......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4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